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热潮

2018-02-05 10:48:52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县“两会”胜利闭幕后,磁县上下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热潮。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同心协力、克难攻坚,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气神点燃干事创业激情,为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而努力奋斗。

蒋腾龙主持召开县委宣传部集中学习会

传达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

2月4日下午,磁县“两会”闭幕后,县委宣传部迅速召开会议,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吴从江同志在两会上的讲话和政府县长刘浩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蒋腾龙主持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县“两会”精神提出要求。

蒋腾龙要求,要把学习宣传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充分利用电视、微信、报纸、宣讲等形式,宣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让两会精神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要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鼓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带头担当尽责,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帮着一级办,营造层层负责、人人担当的良好局面。坚持以奔跑的状态抓落实,以“没有第二,只有第一”的工作标准,唯先必争,唯旗是夺,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宣传文化战线要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维护团结、树好形象。以超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要紧抓发展第一要务,大力营造“一切围绕发展、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全县上下凝聚起高质量发展合力,为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做出新的贡献!

叶林涛主持召开县委办公室集中学习会

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县“两会”精神

2月4日,磁县县委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迅速学习传达贯彻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上原原本本学习了《而今迈步从头越,——吴从江同志在政协磁县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吴从江同志在县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及刘浩峰同志在磁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叶林涛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系统学习再加强。这次县“两会”,在总结2017年工作的基础上,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对2018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安排,办公室一定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一要在深学上下功夫。要利用年前年后这段时间,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对中央省市重大会议精神、重大政策方针和县“两会”精神进行认真学习研读,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学深学透学到位。二要在深思上下功夫。要结合学习对全县各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深入谋划,特别是对县委全会、县“两会”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事项、重点项目,要认真思考,开展专题研究、专项调研,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三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要积极发挥好协调牵总职能,结合科室职能,认真细化完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县委重大决策落地生效。

二是全面提振精气神。一定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马上就办的实干劲、创新突破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新形势下的办公室工作。要解放思想、点燃激情。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总体目标,调快工作节奏,提高运转效率,做到事不过夜、件不积案,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要敢破、敢立、敢抓,把工作推进进度、遇到难题解决的速度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准,通过工作成效体现执行力的水平。要提升标准、争创一流。要沉下心,静下来,研究深,搞透彻,坚持细致精致极致标准,在省市创先争优。

三是各项工作往前赶。县委办公室作为全县的运转中枢,要超前谋划、主动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快速高效运转。春节前后的工作任务很多、安排很密集,希望大家不要降低标准、放松要求,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往前赶,尽心尽责,不出疏漏,高质量完成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

县人大机关迅速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

2月4日下午,磁县人大机关议迅速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会议就县委书记吴从江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长刘浩峰在县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磁县转型升级、换道超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会议要求,机关全体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县两会精神,为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城镇立县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的新磁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府办公室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

2月4日下午,县“两会”结束后,磁县政府办公室迅速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利用办公室集体学习与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委书记吴从江在县“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县长刘浩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两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以新的作为推动磁县实现新的发展。

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县“实施三大战略、打好四大攻坚战、深化五项改革”,突出把握“稳、进、绿、协、度”五个关键,紧密结合“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改革创新、民生改善” 七个方面攻坚,进一步科学谋划2018年办公室各项工作。

三、办公室各科室要按照县“两会”明确的任务目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踏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办传达贯彻县“两会”精神

2月4日下午,县政协办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县“两会”精神。会上,全文领学了县委书记吴从江在县“两会”上的讲话、县长刘浩峰在县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县政协主席董贵星在政协磁县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协磁县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谋划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从江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深受鼓舞,令大家对磁县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县“两会”的召开是在全县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对2018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县委组织部

2月4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县委书记吴从江在政协磁县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和县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通过学习统一了大家思想,更加坚定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增添了干好工作的动力,激发了干好工作的激情,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响应从江书记提出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号召,全力投身到美丽幸福新磁县的建设中。

一是带头落实吴从江书记讲话精神,紧跟核心、艰苦奋斗,以新思想指引新实践;二是继续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出实招,办实事,担当起磁县转型发展的重任;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扎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凝聚起全县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磁州镇

2月4日下午,磁州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动员激励镇党委班子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磁州镇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县“两会”会议精神与当前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悟重要思想,增强历史担当。二要增强发展紧迫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很多重点工作都与磁州镇息息相关,基层承载着各项工作的落地效果,我们要时刻注重学习,紧跟当前工作形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三要提高标准,争创一流,把县“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快推动当前开展的滏阳社区“电代煤”试点工作,主城区型煤置换和项目建设等工作。

县委农工委

2月4日下午,县委农工委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县人大十六届二次、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而今迈步从头越,——吴从江同志在政协磁县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吴从江同志在县人大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及刘浩峰同志在磁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谋划人居环境三年行动,2018年着力抓好片区建设、打造精品示范村等措施,全面规划、整体推进。二是深入推进农经管理改革。三是常态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和禁烧工作。力争实现全县境内环卫保洁公司化运作全覆盖、监督管理网格化全覆盖、农户保洁费收取全覆盖,垃圾和污水处理实现新突破。

县计生局

2月4日下午,县计生局迅速学习落实县“两会”精神,与会同志围绕吴从江书记讲话和刘浩峰县长《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定目标。结合人口计生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和谋划,明确2018年奋斗目标。二是鼓足干劲抓落实。作为计生干部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以敢担当、快节奏的拼搏精神把各项目标落实到位。三是谋求转型再发展。在目前计生转型过程中,要突出抓好优质服务,重点围绕“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开展相配套的为民服务等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