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科技+”助力磁县乡村振兴

2018-03-16 10:30:11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一号文件以及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都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磁县认真落实中央政策和部署,不断培育农村科技型中小企业,产业扶贫,科技兴农,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

3月15日,县科技局以八里冢村蒲公英种植基地为平台,联合邯郸金益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其蒲公英种植基地举办了“庆两会、送技术”蒲公英专题培训活动。组织以帮扶户为主的农民群众学习蒲公英种植技术,助力农民致富奔小康。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亢存生,县政府副县长乔顺平出席活动。

乔顺平在讲话中指出,蒲公英在八里冢村种植基地,已形成生产、加工、研发为一体的专业种植模式,让当地种植户见到了成效,是富民、惠民的有效途径,起到了龙头带动作用。他希望广大农民树牢学科学、用科学的观念,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磁县转型突破、扛旗争先中与精准脱贫结合起来,把蒲公英种植作为发家致富的好门路,走绿色高效农业发展之路。

此次专题培训的主题是:以农为纲 合作共享 三产融合 绿色发展。来自全县的100多位建档立卡帮扶户、种植大户以及申煤有限公司,陆续来到这里,参加蒲公英种植技术专题培训会。

广大参会群众参观了蒲公英种植大棚,听取蒲公英种植、收获方法,到产品加工厂观看,切身感受到种植蒲公英带来的实实在在受益。

邯郸市金益农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市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位于讲武城镇八里冢村西,是河北省首家以蒲公英为主要原料深度开发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蒲公英的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及蒲公英文化推广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是河北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公司从加强科研力量入手,成立了工程技术研发部,先后开发了蒲公英叶茶、蒲公英根茶、蒲公英咖啡、蒲公英缓释茶、蒲公英速溶茶等产品。

2017年与华北制药集团、河北工程大学及邯郸农科院等多家科研单位合作,陆续开发出了蒲公英提取物、蒲公英去火片、利咽片、口服液、果露酒、脱水蒲公英等系列产品,并引进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设备,产品荣获2017年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功能茶优秀奖”。

邯郸市金益农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立了100亩蒲公英种植基地,并将蒲公英种植推广到河南南阳、承德围场等地,生产的蒲公英种子远销山东、辽宁、吉林、河南等地,产生了很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本次活动,共发放蒲公英种植、管理、加工等农业技术资料3000余份,悬挂条幅标语30多条。在活动现场,河北工程大学、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邯郸市农科院技术专家讲授了农业科技知识,与会人员认真观摩了蒲公英种植基地和蒲公英茶生产厂,金益农公司的技术人员根据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对接科技帮扶,使他们真正享受到了“科技惠民”的“饕餮盛宴”。

种植户纷纷表示,这样的“科技惠民”活动越多越好,帮助更多的农民群众掌握实用技术,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科技致富能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