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生态建设>>

磁县市民“小举动”,力促环境大改善!

2018-03-26 10:32:49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既需要全社会认识到“同呼吸、共责任”,更需要全民参与,做到“同呼吸、共奋斗”。

“自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好,取暖季节不用散煤,不焚烧垃圾。我每天把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心里也舒畅。”磁县小侯召村村民杨德友说,看着自家整洁的小院,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觉十分幸福。

磁县用“绣花功夫”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磁县根据每日空气情况,对道路及时调整洒水、冲洗频次,针对扬尘大、道路破损路段,采取填槽修补、扫水清扫等措施进行抑尘扬尘;在进入县域的四个入口设置交通管制,严防大货车进入主城区;多部门有效联动,在三个布控点加强对渣土车辆、拉煤车辆、石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监督检查,同时在国省干线和县主要道路开展巡查,严厉打击各类运输违规行为;实施“煤改电”“煤改气”、环境卫生治理等一系列措施;全县184所中小学利用专栏、板报、微信、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保护环境。

“以前排油烟都是把油烟全部排出去了,安上净化器以后,油烟没有了,饭店用餐环境好了很多。”李风田、王林方夫妇在县城的主城区路段经营着一家面馆。王林方说,他们响应县里的号召,率先安装了油烟空气净化器,成为了示范点。据了解,磁县多家饭店安装了净化器,有效解决了油烟直接排放到大气中的状况。

磁县多措并举地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全面降低污染排放负荷,让群众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