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工矿废弃地变身致富田(图)

2018-03-30 17: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整治后的西窑头土地。 李琪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珊)近日,磁县变废为宝,磁州镇西来村、大营村等5个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项目和黄沙镇三街村南等2个土地整治占补平衡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完成备案。通过验收项目总规模620.9865亩,在保发展的同时,为全县新增耕地487.56亩。

据了解,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是将历史遗留的工矿废弃地以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废弃地加以复垦,在治理改善矿山环境基础上,与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相挂钩,盘活和合理调整建设用地,确保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的措施。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可谓是将沉睡的土地效用“唤醒”。

“下一步我们将把新增的耕地进行整合,提供给自主创业的村民,用来做种植业或养殖业,带动村民们共同就业致富。”磁县磁州镇西来村支部书记徐春告诉笔者。

近年来,磁县高度重视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始终按照“保护与整治并重,开发与坚持并举”的原则,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这项惠民工程,不断加大补充耕地数量,努力提高耕地质量,确保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利用更集约,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在保护资源的同时,全力保障全县经济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