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放大招!磁县全面“封杀”露天烧烤

2018-04-19 14:42:07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4日,磁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依法加强城区范围内露天烧烤及餐饮油烟综合治理的通告》,对城区内所有露天烧烤摊点,餐饮企业、门店,公共场所个人烧烤行为进行综合治理。

磁县为加强城区范围内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综合治理,提升大气环境质量,优化居民生活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邯郸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城区范围内依法严禁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综合治理有关通告。

露天烧烤及餐饮业油烟综合治理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治理范围

北起和谐大道路北侧,南至滏阳河北岸(魏峰公路南侧),东起中华慈大街东侧,西至京广铁路。

治理对象

治理范围内所有露天烧烤摊点,餐饮企业、门店,公共场所个人烧烤行为。

治理要求

严禁露天烧烤。从即日起,治理范围内禁止一切露天烧烤行为。露天烧烤摊点一律取缔;餐饮企业和门店从事烧烤的必须进店入室操作;公园、游园、绿化林带等公共区域严禁个人休闲烧烤行为。

严防油烟污染。治理范围内所有餐饮企业和门店(含入室烧烤的餐饮企业和门店),严禁使用燃煤、木炭等高污染燃料,推广使用电、天然气、液化气等清洁能源;产生油烟的餐饮企业和门店,必须安装并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油烟净化设施,设置专用烟道,不得出现烟气溢出收集罩现象,禁止将油烟排入下水管道;餐饮企业和门店要定期清理、维护油烟净化设施和烟气管道,确保油烟净化效果。

严格秩序管控。治理范围内所有餐饮企业和门店(含入室烧烤的餐饮企业和门店)严禁占用便道或公共场所搭设伞蓬、摆放桌椅、堆放杂物,必须配备垃圾收集设施,禁止向下水道倾倒餐厨垃圾;坚决取缔无证(照)餐饮门店和餐饮摊点;餐饮企业和门店的经营行为应符合城市管理、食品安全、公安、消防、环保、市场监管等方面的其他要求。

治理措施

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县城管执法局、县工商食药监局、县环保分局等部门将依法依规没收违法物品和工具,情节严重的,予以罚款、停业整顿、吊销营业执照、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关闭和取缔等处罚。凡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或侮辱、殴打报复执法人员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监督举报

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监督城区范围内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综合治理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县城管执法局2391161,县环保分局12369、5076066,县工商食药监局2330315,县公安局110,县政府公开电话2312345。

实行日期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磁县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