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前方捷报” 磁县“煤改”工作又有新进展!

2018-05-15 15:23:35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磁县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分包的磁州镇西侯召村开展“煤改电”工作。一是对村两委及民政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煤改电”政策培训;二是分成4个小组入户开展政策宣传,让全村村民了解“煤改电”优惠政策,提高群众节能环保意识;通过微信矩阵平台、朋友圈等形式宣传转发政策信息;三是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对各户的不同情况,认真梳理,对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分类,确保“煤改电 煤改气”工作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签订煤改电协议581份占全村95%。

移民办全力推进“煤改”工作

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后,移民办快速部署,迅速行动,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四个小组及时深入到黄官营村开展“煤改气”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为确保工作效果,工作组挨家挨户进行摸底排查,认真核实填报户数信息,逐户签订协议。通过微信矩阵平台宣传转发政策信息、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悬挂条幅10多条、不间断广播等形式,有效宣传“煤改气”政策和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真正使“煤改气”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政策,主动协助工作签订协议。目前,全村430户村民都已签订协议。

粮食局积极开展“煤改”工作

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动员会后,磁县粮食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深入到小营店村指导帮助村干部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工作。一是及时成立工作组。抽调机关骨干力量,成立了包村工作队,结合小营店村实际,与村“两委”共同研究“煤改电”“煤改气”工作。二是全面宣传发动。采取张贴公告、发放明白纸、入户走访等形式宣讲政策,使“煤改电”“煤改气”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认真核查信息,签订协议。挨家挨户开展摸底统计,对农户现取暖设备状况和存在问题逐户登记造册,与农户签订禁煤区“煤改气”工程协议。

通过近期工作的扎实推进,让全村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节能意识、环保意识。截至目前,全村共发放明白纸1500余份,已通天然气504户,入户调查抹底480户和签订工程协议480户,分别占全村总户数的98%和93%。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