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禁煤区“煤改电煤改气”全速推进

2018-05-17 14:48:10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磁县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煤改气”“煤改电”工作按照计划顺利推进。

截止5月15日,禁煤区38个村(社区)摸底总户数20495户,需改造户数20181户,已签订协议17277户。其中:煤改电已签订协议5807户,占原计划(5158户)的112.58%;煤改气已签订协议11470户,占原计划(14992户)的76.51%。县人社局、县移民办、县社、县联通公司等四个部门完成阶段性工作。

人社局提前完成“煤改电”协议签订工作

连日来,磁县人社局驻乐善社区“煤改电”工作组强化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大对“煤改电”的政策和效果进行宣传,住户知晓率达到100%,提高了社区群众对“煤改电”政策必要性、便利性、节能性、环保性、安全性的认知度。工作组结合社区两委成员全力推进“煤改电”协议签定工作,截止5月15日,已全部签定“煤改电”协议,提前5天完成“煤改电”协议签定工作。

计生局全面推进“煤改气”摸底工作

磁县人口计生局自5月7日开始,组成工作组深入分包的磁州镇北开河村,和村干部一起分成九个工作组,深入每家每户开展煤改气工作宣传、摸底、登记、造册工作。经过不分白天与黑夜的入户宣传摸底,完成全村1261户摸底登记造册工作,并录入电脑,同时协议也全部签订。

城管局加快推进“煤改”工作

连日来,虽然天公不作美,城管局工作人员冒雨深入分包西城社区开展“煤改”摸底工作。在逐户走访做好宣传的同时,签订煤改电、煤改气协议,截止5月15日,完成297户,占比90.00%。

规划局助力“煤改”工作提速

规划局充分发挥规划部门职能作用,高效服务于全县“煤改气”“煤改电”工作。

为解决城区22个村(社区)燃气管网规划及路由走向问题,该局在经过前期实地摸底的基础上,会同邯郸市规划设计院、燃气公司等部门对燃气管网路由走向进行实地确认,明确管线具体的位置,明晰工程设计效果,充分研究讨论施工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尽早落实全部管网的路由方案。同时做到资料分析、初步方案、现场踏勘、方案调整、具体落实的工作方法,努力做到审批“零缺陷”。第一时间提供用地选址认定、图纸设计审核等工作,着力推进各个项目规划手续的办理进程,确保项目早落实、早惠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