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工商局严查“三无”产品

2018-05-22 09:56:13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不少商家为了促销产品、扩宽市场,经常开展有奖销售的策略,例如买冰箱送电水壶、买刀具送砧板、买饭盒送餐具等活动。

然而,多数赠品的“身世”成谜,质量很难得到保证。近日,有消费者举报称某储蓄银行营业所在有奖销售活动中所使用的部分奖品为三无产品,磁县工商行政和食品药品监督局经检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涉案三无产品进行了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规定,必须有中文厂名,中文厂址、电话、许可证号、产品标志、生产日期、中文产品说明书、如有必要时还需要有限定性或提示性说明等等,凡是缺少的均视为不合格产品。上述要求缺少其中之一,均可视为“三无产品”。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奖品、赠品等视同其销售的商品,应当符合本办法对商品质量的规定,标识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商品、禁止销售的商品以及“三无”商品等一律不得作为奖品或者赠品,违者将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磁县工商食药监局温馨提示:当您的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2330315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