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经济发展>>

磁县5.6万吨LNG项目加快推进

2018-06-08 15:04:33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LNG(Liquefied Natural Gas),即液化天然气的英文缩写。天然气是在气田中自然开采出来的可燃气体,主要由甲烷构成,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LNG是通过在常压下气态的天然气冷却至-162℃,使之凝结成液体。天然气液化后可以大大节约储运空间,而且具有热值大、性能高等特点。2017年,中国进口LNG达3813万吨,位居世界第二。

县委书记吴从江到项目现场调研

鑫盛能源LNG项目

位于磁县经济开发区的高温煤焦油馏份加氢技术联产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由邯郸鑫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占地50亩。主要建设压缩机房、LNG充装站、甲烷化框架、LNG储罐及循环水公用工程等,购建耐硫变换、MDEA脱碳、精脱硫、甲烷化、压缩、纯化液化等LNG工艺装置。

该项目投入生产后,将具备年产液化天然气5.6万吨的能力,实现煤气资源的高效综合利用,有效缓解全市天然气供需压力,解决气源紧张,为保障民生、助推发展做出贡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亿元,年利税0.5亿元,新增就业50人。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项目可研报告、备案,环评、安评、职评、能评等前期手续;厂房方面,第五层梁浇筑已完成,正在做钢结构,彩钢墙等,已完成60%;土建方面,储罐基础正在浇筑,道路已硬化100余米,已完成50%,设计图纸完成60%;非标设备已制作80余台,大型主要设备已经订货。

储罐基础

下一步,甲烷化、耐硫变换、脱酸脱硫设备将陆续就位,在土建部分完成后开始陆续安装。压缩机将于7月中旬进场,并开始设备安装工作,整个设备安装调试预计将于年底结束。同时工作人员招聘培训工作也将于7月份开始,确保项目年底前具备投产能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