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州窑博物馆与韩国国立光州博物馆签约

2018-06-08 15:07:21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7日上午,中国磁州窑博物馆与韩国国立光州博物馆建立学术文化交流签约仪式座谈会,在磁州窑博物馆召开,邯郸市文物局局长李拥军、副局长翟中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轩爱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腾龙,韩国国立光州博物馆宋义政一行,县文旅体局、磁州窑博物馆等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腾龙主持会仪。

邯郸市文物局局长李拥军致辞中说 中国磁州窑博物馆与韩国国立光州博物馆缔结友好馆在此签约,正是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的重大举措,成为新时代全市博物馆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创新的典范。希望在今后合作中,尊重合作协议条款,履行各自职责义务,密切沟通联系,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结成互惠共赢的深厚友谊。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轩爱玲在致辞中指出,磁县是一个文化大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磁县是磁州窑的故乡,磁州窑文化的发祥地,磁州窑作为磁县的一张文化名片,已享誉海内外。历史上,中国磁州窑和韩国粉青瓷器有过零号的贸易往来,磁州窑独特的毛笔书法绘画装饰技法曾风靡中国故陶瓷界,对韩国古陶瓷装饰也产生了重要影响。在国际上,疆域是有界的,而文化是相通的,这相通的文化恰恰缔结了我们现在的友谊,磁州窑博物馆和韩国国立光州博物馆有缘聚首,共建友好合作关系,更见证了这种友谊的万古长青。

韩国国立光州博物馆馆长宋义政表示,自古以来中国和韩国在文化方面一直紧密联系,对中国磁州窑博物馆与韩国国立光州博物馆建立学术文化交流表示非常感谢,韩国国立光州博物馆因为中国的瓷器,磁州窑的瓷器建立起的博物馆,在陶瓷方面的交流将进一步加深,希望双方能够互相交流为今后的合作发展有更好的契机。

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互赠图书资料并举行签字仪式。

随后宋义政一行参观了磁州窑博物馆。历史悠久的磁州大地,精美的白底黑花瓷器,共同见证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图/闫宏图)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