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磁县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8-06-26 15:39:39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5日上午九点,磁县白土镇北羊城村,天空下着小雨。突然,一阵紧密的敲锣声打破了山村的宁静。在应急抢险队员的护卫下,村民们迅速向安全地带转移。警戒保卫、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应急监测人员等迅速就位,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这是一场特殊的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汛期白土镇北羊城村滑坡隐患点因持续降雨和局部暴雨,引起大面积的山体滑坡,直接威胁下方群众安全;同时,可能导致排洪道堵塞。情况十分紧急,由监测员发出预警信号,受灾群众迅速从家里紧急撤出。

县委常委、副县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指挥部总指挥长崔仲民听取演练情况汇报,并就全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工作提出要求。

县直有关单位、乡镇及全县16处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责任人观摩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修正了全县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提升了乡、村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