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王俊岗:不忘初心勇担当 情系乡亲共致富

2018-07-13 10:09:32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展党员风采,做扛旗表率”。为弘扬新风气、传播正能量,中共磁县县委宣传部、磁县广播电视台在磁县新闻、《新磁县报》、磁力磁县、精彩磁县联合开设全媒体专栏《先锋颂——“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展播》。栏目将深入宣传在寻找“最美人物”活动中涌现出的24名先进典型代表。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最美人物”为镜,取长补短;以“最美人物”为旗,奋发作为。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先锋颂”推出人物:王俊岗:不忘初心勇担当 情系乡亲共致富

创业+服务村民,一举两得。我坚信只要你肯努力、肯付出,怀着一颗充满激情、充满阳光的心去对待自己的事业并坚持走下去,成功的一天迟早会到来。——王俊岗

在磁县迎“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暨首批“最美人物”揭晓仪式上,王俊岗被授予“最美致富带头人”称号。

王俊岗,男,现任磁县佳冉新能源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被磁县县委、县政府授予青年创业先锋称号;2015年,在邯郸市首届青年“创业金点子”大赛荣获二等奖;被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推选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先锋人物。

勇走创业路

变废为宝,秸秆变成新能源

矢志不渝,辛勤编织创业梦;奋发图强,创业路上铸辉煌。王俊岗,几年来,依靠自己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创业路上打拼,现如今,他已成为乡亲们心中的最美致富带头人。

多年来,有感于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王俊岗积极寻求解决方法,为农民秸秆综合利用提供新途径。他经过多方考察市场,创立了磁县佳冉新能源燃料有限公司,引进了生物质新能源燃料生产设备,通过把农作物秸秆粉碎压缩成块及颗粒,形成生物质燃料代替煤炭,既解决了秸秆综合利用问题,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又生产了污染小、效率高的可再生新能源,缓解了大气污染。

带着这个项目,2015年王俊岗参加了邯郸市人社局等12个部门联合举办的首届邯郸市青年“创业金点子”大赛,因项目符合国家农业发展方向,可行性较高、市场广阔,过五关、斩六将,从上千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经过专家评审获得了二等奖的好名次。

经过几年的发展,该企业产值连年上升,达到500余万元,增加就业50余人,获得了良好的生产效益和社会影响。2016年被河北省企业市场营销协会、河北省市场畅销品牌展示编委会授予315质量安全消费者满意诚信示范单位称号;2017年被邯郸市科技局列为工程技术研发部单位。

致富不忘本,带领群众共奔小康路

企业发展起来以后,王俊岗把带领全村群众致富作为自己的本职工作,千方百计为乡亲们寻找更多、更适合的致富门路。多年的市场经验,使他深深地意识到,必须要乡亲们开阔眼界、打开思路,才能够快速地融入市场,搞好经营,步入致富路。

今年4月份,他把村里的有志青年组织起来走出去,学一学、看一看,实地考察适合自己的经营发展项目,先后到讲武城镇八里冢村学习蒲公英种植技术,到冀南新区白村学习绿色蔬菜种植技术,到兴小营村学习双孢菇的种植技术,通过学习开阔了乡亲们的视野,启发了大家通过农业种植走向富裕的思路。

带着学来的技术,乡亲们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致富门路。他相信不远的将来,乡亲们必将会有更大的收获。

用好微信群,帮助村民念好“致富经”

作为80后,王俊岗清楚地知道新媒体的影响力,他把手机微信熟练运用到生产经营中,在市、县部署同心圆微信矩阵之前,就在大冢营村建立了微信群,把全村手机微信用户集合起来,全部实现实名制,实现政策传达、信息传递的及时有效落地。群众在微信中提出的生产问题、技术难题都能第一时间给予解答,最新的产品、经营信息都能通过微信群及时告诉大家。小小微信群,发挥了大作用,成为群众获取致富信息的重要渠道和开展经营的重要帮手。

勇于担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5年,三夏防火时期,讲武城镇党委为清理火情隐患,提出清运秸秆,但却面临着将秸秆运到哪里的难题。王俊岗主动提出,把秸秆运到自己的厂子中做原料。

但当时秸秆湿度大、重量大、清运成本高,而且清运的秸秆需要集中堆放,要等风干、湿度符合标准后才能够作为原料使用。一方面需要大片的土地堆放这些秸秆,另一方面清运车辆严重不足。面对已作出的承诺,王俊岗挖心思、想办法,冒着亏本的风险,在一天内集合了30余辆农田翻斗车,不分昼夜地连续工作了三天,清运了300亩、近万吨的秸秆,将讲武城镇区域内秸秆隐患消除,扭转了严峻的三夏防火形势。

“言必信、行必果”是他的人生信条,在他看来,企业就要主动担当,积极去承担社会责任,自己富裕起来了,就应该带动村里的乡亲们共同致富,在提高乡亲们收入上下功夫,在发展生产、引领乡亲们致富上多做工作,在带领乡亲们奔小康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走进新时代,我要不断地学习充电,提升自己,为乡亲们开辟更为广阔的致富路,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这是我最大的欣慰。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