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国家税务总局磁县税务局正式挂牌

2018-07-26 08:52:29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磁县税务局正式挂牌,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出阶段性关键一步,同时也为继续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崔仲民,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局第6联络(督导)组组长马洪波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磁县税务局揭牌。

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磁县税务局(南院)办公区”在原磁县国税局办公区(迎宾路58号)挂牌。

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税务局派驻磁县联络(督导)组全体人员,13家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组成员单位领导,县局联合党委全体委员,县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退休老干部代表、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是加强党对税收工作全面领导、增强税收服务国家治理职能作用的重大改革。此次改革有何重要意义?改革将给纳税人带来哪些获得感?

为何改构建优化高效统一征管体系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合并省级及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实行以国家税务总局为主与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 王军表示, 这是一场加强党对税收工作全面领导的重大改革,是一场增强税收服务国家治理职能作用的重大改革,是一场塑强为民便民利民税务形象的重大改革,更是一场筑强税收事业长远发展根基的重大改革。

税务机构为什么要由国税、地税分设转为合并?

《方案》指出了改革的目的: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方案》要求,按照“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原则,完善结构布局和力量配置,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院长 胡怡建认为,国税地税机构由分设向合并改革有利于提高运行效率,包括降低征纳成本、提升征管效率、促进公平竞争等。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使涉税信息互通、征管统一、处理一致、优惠透明,促进企业在地区间的正常合理流动,资源得到更为有效合理配置。

新变化

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

磁县国地税从去年7月起,在办税大厅就已经启动“一人一机双系统”国地税业务通办模式,实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两家事”。

磁县国地税“一人一机双系统”办税新模式,将空间集中、流程融合、业务联办和标准统一,标志着磁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由一厅通办跃升到一窗通办。

磁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刘建海,现在前台服务人员都有国地税办税权限,可同步操作国地税征管系统。纳税人只需要叫一次号、排一次队,就能在一个窗口办完全部国地税涉税业务,整个过程只需要5-8分钟,大大方便了纳税人。

纳税人张静,以前,代开发票,经常是跑完国税跑地税,有时候两家资料要求的不一样,还要多跑几趟,经常是半天就过去了。现在两家合并到一个窗口办税,不用来回跑了,并且两家只要准备一份材料就行了,几分钟就搞定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