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六旬老人中风摔倒,磁县城管“扶”出正能量!

2018-07-26 09:00:12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下午,在(中华慈大街与和谐大道交叉口)红绿灯北侧的辅道上,一位60多岁的中风老人骑三轮车不慎摔倒,城管队员毫不犹豫地伸手相助,这个与春晚小品《扶不扶》相似的场景出现在我们的身边,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出了一个温暖的答案,向社会传递出一股温暖的正能量。

7月20日下午,路上热气袭人,一位老人摔倒在执勤岗亭临近(中华慈大街与和谐大道交叉口北侧)的辅道上,挣扎着却不能起身,同行老人在旁干着急使不上劲,手足无措。城管队员巡查到此见状,立即上前询问,并将老人搀扶了起来。经过简单查看,老人身体并没有大碍,城管人员嘱咐老人注意安全,目送老人离开了视线,便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两位老人结伴骑三轮车锻炼身体时,不小心从三轮车上摔下来。因这位60多岁的老人有中风病史,半边身子活动不便,恰恰与老人同伴(同样有中风病史)。

扶老人城管队员说:“要是我们穿制服的都不敢扶,别人就更不敢扶了。这人倒了咱不扶,这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了。一身制服就是一身责任,救护摔倒老人,应该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更应是每个人的社会良知。”

磁县正在创城,社会需要文明,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像磁县城管人一样,遇到老人,扶一扶、让个座、打声招呼、问个好,让我们共同的家——磁县更加文明、更加美好……(图、文 / 郭 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