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先锋颂】杨文军:牢记使命 书写忠诚

2018-07-26 09:01:53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展党员风采,做扛旗表率”。为弘扬新风气、传播正能量,中共磁县县委宣传部、磁县广播电视台在磁县新闻、《新磁县报》、磁力磁县、精彩磁县联合开设全媒体专栏《先锋颂——“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展播》。栏目将深入宣传在寻找“最美人物”活动中涌现出的24名先进典型代表。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最美人物”为镜,取长补短;以“最美人物”为旗,奋发作为。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为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先锋颂”推出人物:“杨文军:牢记使命 书写忠诚”。

杨文军,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磁县工商食药监局个协秘书长、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副书记。在磁县迎“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暨首批“最美人物”揭晓仪式上,杨文军被授予“最美党员”称号。

杨文军自担任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副书记以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对党忠诚、热爱工作,踏实苦干,勇争一流,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勇于开拓,团结同志,克已奉公 ,勤奋进取,廉洁自律。

敬业奉献 非公企业党建的“排头兵”

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是2016年12月30日成立的,到现在刚刚1岁半。“万事开头难”,在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刚刚成立之初,为了找到所有符合成立党组织条件的公司,杨文军同志8小时之内工作在岗位,8小时之外岗位是工作,牺牲节假日,在全县工商部门查出在册公司1201家,并逐一进行实地考查,最后排除空壳、僵尸、一企多照等企业,剩余在规模、正常经营的、属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管辖范围的共68家企业,其中符合单独组建党组织的31个,联合党支部11个(涵盖37家企业),实现了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全覆盖。

在加强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中,杨文军着力把企业中懂经营、善管理、企业主信任、职工拥护的党员选为支部书记。同时将他们纳入全县党务干部培训班参加培训,通过党建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增强他们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提升党组织在企业民主政治活动中的地位。

为使企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本职工作做起,砥砺奋进,杨文军带领磁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委通过集中宣讲,讨论交流,党员活动,民主评议,重温誓词等多种形式组织各企业党支部开展活动,形成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热潮。

勇于开拓 服务企业的“热心人”

“融资助企”是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多年来,以融资为切入点,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是杨文军践行的誓言。5+2、白+黑是他的工作状态;深入基层,与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谈心是他的工作作风。

通过多渠道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资金链是阻碍发展的瓶颈,杨文军在“银企对接”方面,倾力为他们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企业——银行两头跑,忙起来有时连口水都顾不上喝,饭也顾不上吃一口,人瘦了、黑了,但工作从没停歇。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通过多方协调,得到了各金融部门的理解和支持,杨文军累积帮助协调企业融资达22.82亿元,为磁县的县域经济和谐、健康发展做出一自己的一份贡献。

常怀民情 扶贫路上的“贴心人”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杨文军与北贾璧乡新华村贫困户李书金结成帮扶组合。李书金腿有残疾,其妻李林叶患宫颈癌多年,常年看病吃药、丧失劳动能力,老两口仅靠3亩旱地(而且还是“靠天”收获)来维持日常生活。面对其家中的贫困状况,杨文军每月至少两次到李书金家走访,为他送去一些日常必需品,以便及时掌握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帮扶策略。

杨文军到相关部门为李书金办理贫困补助,同时了解到李书金有一定的养殖经验,义务送去了两头猪仔,向他详细讲解养殖知识,帮他增加家庭收入,让他重拾生活信心。这样,既增强了李书金自我致富的积极性,又改变了“等靠要”的思想,增强其自我“造血”能力。

有付出就有回报,杨文军同志先后获得县政府嘉奖、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三等功等县级荣誉。

在个体私营企业开展党的建设是这些企业成长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发展的组织保障。党建正在引发“红色效应”,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引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尽职尽责,把党建工作做好,让企业的大船有充足的马力行的更稳走的更远,让新时期企业发展梦助力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建设,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