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精神文明>>

磁县举办暑期家庭亲子剪纸技术培训活动

2018-08-01 17:05:07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上午,磁县妇联在创业孵化基地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暑期“剪纸情 荷花心”家庭亲子剪纸技术培训活动。60多名妈妈和孩子一起参加了活动。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让孩子暑期有事做,更让我们母女俩感受到学习之外的一门手工艺术的技巧,很受益,以后和孩子多参加这样的培训.......”来自阜才中学的地理老师李瑞霞很有感触地说。8岁儿童小高寒,自从和学习剪纸的一个月来,不仅提高了剪纸的技巧,而且改变了学习和生活的不自信。

培训活动中,刚刚荣获第二届“中华杯”民俗文化艺术作品展特别金奖的创业女性、磁县创业孵化基地优秀剪纸艺术师殷玲玲为孩子和家长授课。她从四瓣荷花的剪纸技巧入手,在剪刀的“舞动中”让妈妈和孩子感受磁县“荷花之都”的艺术熏陶。

培训活动进一步传承了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艺术技巧中帮助孩子筑起热爱磁州家乡、热爱手工剪纸的梦想,助推妇女创业发展致富。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