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图片新闻>>

炉峰墨韵——刘吉霄教授书法作品展开展

2018-08-01 17:07:26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上午,炉峰墨韵——刘吉霄教授书法作品展”开展仪式在磁州窑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刘吉霄教授书法作品76幅,分为“篆体书法”、“隶体书法”、“毛体书法”三个篇章,每个篇章都有书家絮语,力求书法作品和书家理论有机结合展示。

原邯郸市委党校校长刘吉然,原河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齐启昌,邯郸市老教授协会会长刘习深,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贾东水,邯郸市农专副校长杜恒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腾龙致辞并宣布“炉峰墨韵——刘吉霄教授书法作品展”开幕。县政协副主席刘云堂主持开展仪式。

刘吉霄简介

磁县辉水村人,现为河北工程大学副教授,他长期从事中国历史、书法的教学工作。书法上师从书法大家、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姚小尧和启功嫡传弟子、邯郸学院曲周分校书法教授刘芸生,真、草、隶、篆、行、简帛等诸体皆能,尤善长篆书、隶书、毛体书法,多次举办个人书法展和参加各类书法活动,屡屡获奖。一直以来他致力于对古代甲骨文、青铜器铭等文字的研究,为他的书法艺术增添新的韵味,他的作品“古朴”而充满“灵气”,笔力深厚而充满文化意蕴,对后学者是一种榜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用书法艺术的形式之美,传递给后人以无限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