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图片新闻>>

在磁县,有一种幸福叫“全民健身”

2018-08-10 16:01:14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8日是第十个全国“全民健身日”。磁县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宣传活动 内容丰富

今天上午,磁县全民健身日宣传活动举行,政府副县长万晓方出席活动,全县26个单位、10个体育协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设立咨询台,并采用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散发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各单位和协会还通过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相关法律法规,指导群众如何科学健身。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数百名群众咨询解疑,获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认可,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展演活动 精彩纷呈

下午,“韵动邯郸·2018”磁县第二届健身操舞展演活动在磁州窑博物馆广场拉开帷幕。

来自全县的15支广场舞代表队参加展演活动,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身穿统一的服装,跟随着音乐的节拍,以饱满的热情和优美的舞姿展示着自己的风采。

表演分规定套路展演和自选套路展演两部分进行。活动场面其乐融融,热闹非凡,参加活动的每个人在愉快的健身运动中不仅身心得到了充分的放松,而且彼此间加强了沟通,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全民健身 硕果累累

近年来,磁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以实施《磁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为主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体育设施建设水平,科学引导群众参加体育锻炼,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以体育活动为抓手 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广泛开展

2018年2月20日

在讲武城镇朝冠村小学,举办了第七届农民乒乓球友谊赛;

2月25日

组织举办了“磁县春节健身徒步行”活动,500多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参加了全程10公里的徒步行活动;

4月27-28日

组织举办了磁县迎五一“农信杯”干部职工乒乓球比赛;

4月30日

组织举办了“迎五一”磁县太极拳 健身气功展演活动,150多名太极拳、健身气功爱好者,分别表演了40式杨式太极拳、49式武当剑、太极功夫扇、太极拂尘、八段锦、太极推手等套路;

5月13日

在博物馆广场举办了“磁县庆贺母亲节广场舞联谊活动展演”活动,来自全县的16支代表队,展演了模特走秀、健身球、柔力球、腰鼓舞、扇子舞、健身操、广场舞等;

6月3日

组织举办了磁县象棋协会十周年庆暨第二届北大医院杯象棋争霸赛。

仅2018年上半年,磁县就组织以上活动在内的多项大众健身活动。除此之外,全县还以重大节日为依托,有序组织社会大众开展健身活动,各体育协会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全民健身的活动越来越丰富、机制越来越健全、氛围越来越浓厚。

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 提升全县体育设施建设水平

全面落实《磁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要求,加大了农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力度和指导管理,全面配合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2017年全县21个省级美丽乡村,体育器材配发安装工作全部完成,今年3月29日通过市体育局验收。

以协会建设为平台 提高各项体育活动水平

协会建设工作方面:近年来群众体育组织发展迅速,相继成立了“太极拳协会”、“象棋协会”、“冠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户外运动健身协会”、“广场健身舞协会”等8家单项协会,为各单项运动项目的发展奠定了组织基础;

参赛交流方面:按照省市主管部门要求,我局积极组织落实,今年4月组织新超感跆拳道馆33名选手,参加“功夫大师”杯河北省第十二届大众跆拳道道馆公开赛,取得了3金5银5铜的骄人成绩,并获得“优秀道馆”的荣誉称号。通过一些赛事的历练,增长了见识、找到了差距、提高了技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