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七月七,贾璧山乡逛庙会

2018-08-21 09:24:17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历七月初七日,是磁县西部最大行政村北贾壁村一年一度的传统大庙会。这天上午,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蓝天白云送来了一阵阵凉风。刷去多日以来的高温炎热,人们伴着秋风的凉爽,从四面八方赶往北贾璧村逛逛着一年一度的七夕庙会。

你看那大街小巷,古河大道,广场前庙会场人声鼎沸,撰撰攘攘,摩肩接踵,将中心大街堵得水泄不通。庙会上,店铺林立,摊位皆是。叫卖声,交易声声声不断,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市场上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大姑娘,嫩媳妇、小帅哥、俏美女、乖玩童、娇娃娃,个个都是喜气洋洋,乐上眉梢。他们都各自挑选着自己的喜爱的商品。

庙会大街上分别设摊摆位,陈列着各自的大众商品。有老人的,青年的和儿童的,穿的、戴的、吃的、喝的。红枣、甜梨、苹果、葡萄,西瓜等当地新鲜果蔬与等农副特产、农用产品应有尽有。尤其是各种烧烤,小吃、和玩具吸人眼球,令人嘴馋。

你看卖炸串的姑娘忙个不停,应接不睱。不用吆喝就顾客盈门。你看,这小伙子吃着炸串,品偿着特色小吃,大享口福。

广场前戏楼上,河南郑州豫剧团,为庙会助兴演出传统大戏。整个庙会呈现了磁县山乡贾璧一派政通人和、商贸繁荣,文化活跃,社会和谐发展的景象。古老的千年河滩路,如今商贸大街换新颜。

夜幕降临,繁星闪烁,晚8时许,贾璧村马鞍文化广场琴弦再起,演奏人员又登台亮彩。传统古戏《泪酒相思地》将观众带入千年的历史时空。台上一场场,一幕幕的精彩演出,引起了台观众一阵阵的鼓掌,台上台下喝彩声,点赞声,声声不息,一浪高过一浪,将演出现场推向高潮。

人们赶着庙会,逛着街市,挑着商品,品着美食,看着大戏,又听着七夕牛郎织女鹊桥约会的神话故事,夜里人们走在大街,或静座院落遥望星空蓝月见证牛郎织女天桥拥抱,泪洒夜空的忠贞之爱……(王宏生/图、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