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磁县:确保护城河清淤工程顺利推进

2018-08-24 16:08:23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秋后的磁县天气像玩变脸,被阴雨和高温轮流光顾,在护城河清淤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克服各种困难,日夜不停、连续奋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据了解,此次护城河清淤工程全长约4800余米,其中,东段1600米,南、西段2020米,北段1201米;工程施工内容为:护城河清淤、片石铺地、渠底混凝土铺设、沿线污水收集截流等,该工程工期2个月,计划9月上旬完工。

在护城河北段,全长1200余米的河段是整个工程最为艰难的一段,由于部分河段被建筑物覆盖,造成暗渠闷热不通风,沼气浓度高,淤泥量大。施工人员采用机械和人工结合的方式,依靠仅有的几个通风口,一点点往外倒淤泥。

在护城河南段,淤泥堆积深且暗渠较多,不利于机械直接作业,需靠人工下到护城河进行清理。为推进施工,施工人员,在河底垫上木头板,用铁锹等工具对淤泥进行清理,清理后及时铺上片石。

为保证该工程质量和进度,县住建局组成东、南、西、北四个工作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对施工中存在的闷热、沼气、照明等问题,通过安装风机,沿河岸底部架设钨灯照明,为工作人员配备下水衣、防护服、医药用品等方式防止工人中暑、中毒。同时,加大监管力度,把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科学施工,确保做好截污治污工作。

目前,护城河东段已完成清淤;护城河西段已接近扫尾工作;护城河南段,已累计完成清淤790余米,渠底铺片石铺地690余米,C20混凝土面层580余米;护城河北段,共已累计完成清淤600余米,渠底铺片石铺地480余米,C20混凝土面层220余米。

为确保护城河清淤工作取得实效,长期保持清洁,清淤和截污同时推进,将沿线商户、居民的排水口与污水管网连接起来,将污水由污水管网集中排到污水处理厂,切实达到治理的效果。(何盼盼)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