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人行磁县支行:转作风自上紧箍咒

2018-09-05 09:1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虎臣、俎宪才)走进人行磁县支行,你会发现,四位行级领导集中在一个三十平方米的房间办公,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这是该行转变工作作风,主动给自己戴上的三个紧箍咒之一。

人行磁县支行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该行党组班子成员深深地认识到,要持续赢得工作上的先进,领导班子带头作用至关重要。为此,他们把转变工作作风、树班子在群众中的形象作为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创新工作思路,主动给自己戴多种紧箍咒。

实行领导干部集体办公,戴上消官气的紧箍咒。磁县支行探索四位行级领导集体办公,从源头上解决了支行领导干部一人一间办公用房存在工作上的弊端和问题。实现了与职工办公条件上的平等融合,提高了工作效率。使每一位班子成员不再产生所谓的特殊感。通过集体办公,减少隔断费支出8000多元,闲置办公用房得到有效利用。

实行领导干部到部室顶岗,戴上克官风的紧箍咒。磁县支行党组针对支行退休人员多,岗位人员减少、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少,深入部室少、了解新业务新知识少等问题。制定了《磁县支行领导干部顶岗制度》,规定正职坚持每季度一次到相关部室顶岗,副职坚持每月两次到所分管部室顶岗。明确领导干部下部室顶岗重点做好了部室当天需要做的工作、主管领导帮助部室谋划工作和学习相关业务。

建立领导干部与职工“家话交互室”,戴上脱官态的紧箍咒。磁县支行党组针对班子成员与职工平时面对面思想交流少、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变化少、与职工互动少、职工年龄偏大、家事多、激情低、心事重、压力大的现象,支行专门把班子成员腾下的办公房,建立了领导干部与“职工家话交互室”。支行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职工身份,不定期用拉家常的方式,通过与职工谈家史、聊家风、谈家事、聊家情、谈生活、聊心声。通过心灵上的互动,搭起了平等、互信、互爱的连心桥。密切了干群关系,克服了领导干部思想上远离职工,说话办事不了解实情形成的官态。

今年以来,该支行通过自戴紧箍咒,深化和密切了领导干部与职工的关系。通过与职工面对面的谈话,收到职工在学习、劳动纪律、廉洁自律、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建议25条,对支行工作的规范化,提升工作效率,有效的促进了支行的各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