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磁县如意湖生态公园(南湖)即将建成

2018-09-13 15:16:23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磁县如意湖生态公园(南湖)建设全面提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座集防洪、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大型自然生态公园即将出现在县城东部。

如意湖生态公园项目位于中华慈大街两侧,是磁县环城水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分为西湖、南湖、泄洪道浅水区、官路荷花湿地、北湖五大区域。其中一期开工建设的南湖公园总投资8900万元。

在工程施工方邯郸市水投工作人员带领下,小编来到位于中华慈大街东侧的如意湖生态公园(南湖)施工现场,入眼处豁然开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目前整个公园已经雏形初现,正在进行地形整理、绿化种植、道路铺装等工作。

沿着自西向东新铺设的振兴路东延道路,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整个工地上,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施工机械来回穿梭。道路北侧小游园、路南樱花园、桃花岛等处,工人们挥舞着铁锹,植树、浇水,绿化工作加快进行。广场、休闲小路正在加紧进行地面铺设。栈桥、拱桥等景观已经初步完成……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整个如意湖南湖总占地892亩,其中湖区绿化面积698亩,湖区水面占地293亩,蓄水量29.3万立方米,现湖区土方开挖已完成并开始初步蓄水,公园景观部分乔木栽植完成20%,完成投资766.05万元。目前,整个工地有近300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责任单位、施工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一环扣一环地抓好落实,确保了工程的进度和质量。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将于9月20日前完成各项主体工作,并择机向市民开放。

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市防洪标准,提高河道行洪、排涝能力;提高城区生态水面及绿地面积,形成滨河亲水景观;为滏阳河磁县段进行全流域退污还清治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位于中华慈大街以东,磁堤(长堤卧波)仿造西湖苏堤模式,30米左右宽的磁堤沿堤种植垂柳和碧桃,打造桃红柳绿、磁堤春晓、长堤卧波的意境。充分利用场地地形特征,由西至东形成通往主湖区绿荫走廊→临湖集会露天舞台→音乐广场→晚枫亭→游船码头→青少年户外健身探险活动区→湿地寻踪→如意阁→百草园→科普植物园→岛中酒店→桃李园和城市生态防护林。整个公园最终形成了具有完整的景观序列的先抑后扬的滏阳河滨水风貌区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