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精神文明>>

磁县救助管理站救助4名流浪乞讨人员

2018-09-13 15:23:04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磁县救助管理站,4名流浪乞讨人员拥有了自己的户口,从此不再流浪,成为真正磁县人。

虽然他们有的并不懂得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但是有了户口后,很快更多的社会保障福利,便会悄然滋润他们的生活。

工作人员介绍,这四名人员曾长期以乞讨和流浪为生,后陆续被磁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街道巡查中发现,并救助,从此不再流浪,告别了无依无靠、居无定所的生活。

为了做好滞留人员寻亲找家工作,县救助站多次通过全国救助网、今日头条、磁力磁县微信平台等媒体发布滞留人员寻亲信息,及时为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找家。

因长期滞留人员聋哑、智力、精神障碍等原因,暂时无法确定其身份信息在站滞留。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县救助站及时报请协调磁州镇派出所、县公安局户籍股为滞站人员及时办理了户口页、身份证,让他们不在是流浪乞讨人员,真正成为是具有磁县户口的“磁县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