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磁县:五座公厕齐变身,让城市更“方便”

2018-09-18 11:06:52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动感应式节水型洁具、智能感应电子指示牌、环保无异味……在磁县主城区,一批现代化新式公厕陆续投入使用,缓解了出行居民如厕难的问题。

然而,一些建成年代较早的老旧公厕,存在设施设备老化、内部装饰装修陈旧、保洁清理难度大等现象,成为城市公厕配套中的短板,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今年以来,磁县按照“一厕一案”方式确定设计方案,对城区部分老公厕,行政大厅公厕、荷城公厕、平安公园公厕、世纪城公厕、南美食林公厕5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

改造突出主题文化,与周边环境相协调,根据每座公厕的构造特点进行外观修缮、布局调整,同时对门窗、地砖、墙砖、卫生洁具、灯饰、隔板、吊顶等内部设施进行更新,提升内部档次。公厕改造充分考虑男女厕位比例及特殊人群如厕要求,增设残疾人使用的厕位,保障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设施等人性化设施设备的配置,方便特殊人群使用。增设环卫工人休息室,以满足环卫工人日常休息之需。预计11 月底前完成改造施工。

此外,2018年全县新建的5座公厕,现已完成2座新建公厕并投入使用,其余三座公厕,人生园公厕正进行室内装修和完善基础设施;固城公厕已完成主体建设,安康园公厕建设正抓紧推进中也将于11月竣工投入使用。必将极大地改善市民如厕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郭真 梁巧玲图、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