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经济发展>>

磁县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1.3亿元

2018-09-20 16:34:39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上午,磁县2018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漳河经济开发区旭宸能源公司“水木嘉年华"冰雪水世界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41.3亿元的6个项目集中开工,为磁县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支持。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俊舫、市安监局局长王保江,县领导吴从江、郝红燕、刘俊波、叶林涛、柳学清、蔺宝斌、刘云堂及杨凯亚、褚秋玺等出席开工仪式。

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俊舫宣布项目开工。

县委书记吴从江代表磁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祝贺,他说,2018年磁县牢牢把握项目建设核心,坚定不移上项目、扩投资、促转型,坚定不移优存量、扩增量、强支撑,以高质量项目助推磁县高质量发展。重点谋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94个,目前,华强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全速加快推进;鑫宝苯酐二期一年时间竣工投产,刷新了项目建设的鑫宝速度;中化河北新材料产业园、中化国际锂电池负极材料、中控新能源采暖设备等项目有序推进,为磁县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新支撑。

吴从江指出,当前,磁县正处于转型突破的关键期、绿色赶超的机遇期,要紧紧围绕文化创意旅游、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方向,全力以赴抓项目,全员上阵抓招商,提升效能优环境,不断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吴从江强调,项目的开工只是新的起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今天项目的集中开工为契机,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重心下移,全力推动,服务项目,确保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见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俊波主持集中开工仪式。

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进行发言。

本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分别是总投资25亿元的“水木嘉年华”冰雪水世界、总投资9.1亿元的太阳能“光热+”利用、总投资2亿元的光热产品装备制造、总投资3.05亿元的闽台国际商贸中心、总投资1.2亿元的塑料资源循环利用、总投资1亿元的磁县妇幼保健院项目,涉及文化创意旅游、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多个领域,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4.9亿元,利税8.4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600余个。在主会场开工的“水木嘉年华”冰雪水世界项目,是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6亿元,年利税3.8亿元,新增就业500人,将进一步提升区域旅游品牌价值,为把磁县打造成为京津及四省交界地区重要的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重要支撑。

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乡镇、县直单位和园区机关工作人员;项目施工单位和项目业主单位人员参加开工仪式。

磁县2018年秋季集中开工项目简介

磁县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

该项目由磁县妇幼保健院投资建设,位于磁县主城区,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9830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楼及污水处理等配套附属设施。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卫生服务水平,满足全县广大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带动妇幼医疗保健工作全面发展。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额达0.5亿元,年利税0.3亿元,新增就业100人。

闽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邯郸市闽台商贸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磁县城区北部,总投资3.05亿元,主要建设1栋29F双塔商业写字楼、配套用房及地下车库。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拓展和完善磁县城区北部的商业配套设施,提升城市面貌和建设水平,打造成为北部城区新的地标建筑。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亿元,年利税0.8亿元,新増就业600人。

塑料资源处理再生项目

该项目由河北滏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磁县路村营乡,总投资1.2亿元,年处理废塑料12万吨,再生造粒2万吨。该项目通过集中化、规模化、清洁化的生产工艺,能够有效降低传统塑料回收加工带来的污染排放,提升废旧塑料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0.4亿元,年利税0.2亿元,新增就业80人。

光热产品装备制造项目

该项目由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漳河经济开发区,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集太阳能光热反射镜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园。该项目是“光热+”项目配套生产项目,旭宸能源公司作为国内光照领域第一家自主研发并将其规模化生产的企业,长期致力于太阳能产品的综合研发、节能产品制造和生产基地建设,掌握了一系列国际领先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太阳能光热利用的空白。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亿元,年利税1.5亿元,新增就业100人。

太阳能“光热+”利用项目

该项目由邯郸市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漳河经济开发区,总投资9.1亿元,主要建设太阳能光热镜场,配套建设地热井、地下储能设备间、数控中心等配套生产设施,敷设供热管网25000米。可实现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年供应热水60.3万吨,供应蒸汽量5.9万吨,制冰7.2万吨。该项目运用聚光太阳能供热系统,具有系统效率高、生产工艺简单、制造安装及维护成本低、运行过程实现低能耗零排放的特点,适合北方地区规模化采暖,能够有效地缓解区域供热行业的供求关系紧张、资源利用率较低、可再生能源利用不足等问题,极大减少煤炭等传统资源供热带来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具有极高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4亿元,年利税1.8亿元,新增就业100人。

“水木嘉年华”冰雪水世界项目

该项目由邯郸市建旭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漳河经济开发区,总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水上世界板块、冰雪世界板块,配套商业、温泉酒店及后勤服务设施。该项目运用光热能源转换技术,将受气候影响较大的冰雪和水上旅游项目建设成四季旅游项目,其独特的反季节旅游综合体模式,将给游客提供一站式感受,春暖花开、水天一色、春华秋实、林海雪原四季风情的崭新体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树立磁县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发展、增强文化旅游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对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文化旅游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6亿元,年利税3.8亿元,新增就业500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