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头条

磁县脱贫攻坚迎“大考”

2018-11-02 11:31:14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磁县在县委小礼堂召开脱贫攻坚“擂台赛”暨迎接省市脱贫成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吴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亢存生、轩爱玲、乔顺平、刘云堂出席会议。

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会议对标对表省市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工作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动员部署,统一思想,瞄准先进,再增措施,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吴从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迎接扶贫成效考核工作的紧迫感。全县上下要把扶贫成效考核工作作为展现扶贫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协同作战,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吴从江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全面细致做好扶贫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对照省市退出标准,逐项对照,逐项提升,确保六项指标考核全部达标。要创新思路,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全覆盖。要积极宣传扶贫政策,争取群众认同,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认真做好相关文件、资料、档案的保存和管理,确保档案资料规范齐全。

吴从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迎接扶贫成效考核工作机制。要严明责任,开展“回头看”,对照考核指标,拿出绣花功夫,逐村逐户做好问题排查,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要严格督查,真正做到以督查促落实,以督查补短板、以督查改作风。要严肃问责,倒逼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省市检验。

县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亢存生就做好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工作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轩爱玲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副县长乔顺平对有关乡镇和部门进行了点评。

白土镇、黄沙镇、陶泉乡,县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扶贫考核迎检、相关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