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主城区油烟产生单位要安装这些设施

2018-11-06 11:20:48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改善环境质量。磁县召开会议对主城区和重点区域油烟产生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在线监控设施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主城区和重点区域内的餐饮单位、学校(公立、私立)、幼儿园、医院、机关食堂等,要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及在线监控装置并实现与环保部门联网运行。

磁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主城区及重点区域油烟产生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在线监控设施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主城区及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主城区及重点区域环境质量,根据省、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要求,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油烟产生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在线监控系统,实现与环保部门联网,确保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清洗维护、排放全过程监管。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实施期限和范围:主城区及重点区域内的餐饮单位、学校(公立、私立)、幼儿园、医院、机关单位食堂等,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及在线监控装置。

任务目标:对主城区及重点区域内的机关、医院、学校等食堂作为第一批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对象,要求在2018年11月15日前完成安装任务并联网。

安装方式:各产生油烟单位自主选择符合环保要求的安装品牌、型号及生产厂家、安装企业。

二、实施步骤

主城区及重点区域内的机关、医院、学校等食堂第一批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对象分三个阶段开展。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8年11月1日至2018年11月3日)。县空保中心(大气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深入细致开展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在线监控设施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细化责任分工,加大宣传力度,有力推动工作开展。

(二)安装调试阶段(2018年11月4日至2018年11月15日)。各油烟产生单位要围绕油烟净化装置及在线监控安装任务,集中力量,强势推动。县空保中心(大气办)将组织开展安装工作现场观摩会,总结推广好的典型及经验。第一批安装的单位要在11月15日前达到阶段性成果,基本实现安装并能在线运行。

(三)考核验收阶段(2018年11月16日至2018年11月18日)。按照安装并能够在线运行的原则,根据整治任务完成时限要求,县空保中心(大气办)开展考核验收。

三、保障措施

(一)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要认清肩上担负的责任,切实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各负其责的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县环保分局负责对此项工作的总体指导,尤其在业务上要全力把关;各油烟产生单位要责成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盯紧抓牢,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目标。

(二)切实营造对这项工作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舆论媒体监督作用,将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在线监控工作作为宣传报道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力、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曝光。要加大电视、微信微博平台等宣传力度,充分宣传开展主城区及重点区域油烟产生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在线监控设施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全县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切实严肃对这项工作的落实落责。主城区及重点区域油烟产生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及在线监控设施工作,将作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要内容,县教育局负责学校、幼儿园等安装工作,县卫生局负责医疗机构安装工作,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县空保中心(大气办)将会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工作开展情况报送县有关领导。要强化考核问责,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落实大气污染治理问责的重要内容,严格问责问效,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将予以通报批评、约谈,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磁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