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吉林男子流落磁县,民警救助暖人心!

2018-11-27 09:27:23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一股寒潮到来,夜晚寒风凛冽,11月19日,磁县公安局东武仕派出所民警寒风中及时救助了一名外地精神病患者,他们细心的工作获民众赞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磁县公安新时代新的担当。

当日晚21时许,东武仕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案称在溢泉湖景区发现一名男子蜷缩在路边,十分危险。民警曹伟龙接警后,带领所内治安员迅速到达现场。发现该男子后,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该男子衣着单薄,神志不清,说话吞吞吐吐,初步判断疑似精神病患者。由于天气寒冷,害怕该男子受冻身体出现问题,民警先将男子带回所内休息,并为其购买食物和水。

经民警耐心细致交流,了解到该男子名叫周某某,家住吉林省公主岭市陶家屯马家店村。民警连夜与吉林警方取得联系。确定身份后,民警把周云涛带到磁县救助站。之后又通过和吉林警方多方沟通,终于与该男子父亲周某山取得联系。经与其父亲周某山了解,周某有精神病史,无生活自理能力,8天前在邯郸火车站和其走散,周某山已经在邯郸周边寻找多日。

11月20日,周某山赶来磁县将周某接走,并专程赶到县公安局东武仕派出所,对民警救助周某表示万分感谢。

民警提示,有精神病史患者的家人应加强对病人的看护,定期带其到医院检查,安排好生活作息,尽量避免病人单独外出,防止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