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磁县“双代”包村工作组,手把手教你如何用气

2018-12-04 09:44:25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磁县“双代”包村工作组纷纷进驻各分包乡镇、村,在推进“双代”工作的同时,为群众讲解如何安全、高效使用燃气炉具,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燃气壁挂炉采暖的形式节能环保,要达到良好的使用效果及经济运行,除了前期的设计、施工外,使用过程及方法也尤其关键。燃气壁挂炉相当于一个“小锅炉”,大小与电热水器差不多,挂在墙上,通过管线与家里暖气片连接即可。与燃煤锅炉集中供暖方式相比,燃气壁挂炉属清洁型供暖方式,可以自主控制、灵活调节供暖。用户想什么时候开,开多高的温度都可以轻松实现。

燃气炉具操作流程

开卡购气后,在燃气表上读取卡内信息接通电源,打开燃气开关,立式燃气具水斗内注入适量水,壁挂式燃气具需打开下方进水阀门,设定所需温度即可。

燃气炉具注意事项

生活热水设定

首先温度设定不宜超过50℃,如果水温超过50℃容易造成水垢,长久下去会对壁挂炉内部的换热装置以及水泵造成影响,影响换热效率,加大燃气用量。一般冬季洗澡时候水温在42℃ 就完全可以了。

减少水龙头开关次数

尽量减少水龙头的开关次数,因为水路管道中的水是无法加热的,每开关一次热水龙头,壁挂炉就会启动一次,都要先放掉管道内的冷水,在重新把水温加热到你想要的温度前,这段时间内有大量的水白白浪费掉,并且耗费天然气。

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

在采暖时不要把房间温度加热的太高,室内外温差大的时候,人是非常容易生病感冒的。室温控制在20°C是最舒适的温度,既不会感觉到冷,也不会感觉燥热。而且据统计把房间加热到19℃比加热到18℃要多耗能百分之十。

长时间无人可调低温度

白天上班家中无人时,很多人喜欢直接把壁挂炉关闭掉,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房间冷却9小时后,由于室内温度和设定温度的温差距离较大,壁挂炉需要大火运行,这时候不但不节能反而会更加浪费天燃气。科学的做法是通过房间温控器稍微调低房间温度,如果没有温控器可以直接把壁挂炉的采暖温度设置到最低。进入到夜间状态,可适当把房间温度调至低于白天温度2~3℃,这样也是助于节能的。每组暖气片都有独立阀门,不常住人的房间可以关闭阀门。

适当增加房间湿度

专家建议,每天起床后开窗15分钟,能缓解室内干造现象,保持空气质量。如果雾霾天气实在不好开窗,也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或者放置一盆水,都能有效的增加空气湿度,空气达到一定湿度有利于温度的上升,可减轻燃气壁挂炉耗气量大的现象。

定期清洗和保养

壁挂炉是一个集水、电、气一体化的复杂设备,水垢和主热交换器的积碳,都会使得换热效率降低,为了延长壁挂炉的使用寿命和有效的节能,用户应该每年都保养一次,如果用户注意保养的话,每年大约可节能百分之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