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乔国柱荣获河北省“十大优秀消防救援卫士”称号

2019-01-14 15:59:28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消防总队联合主办的“坚守初心本色 续写忠诚赞歌”2018年河北省“十大最美消防救援卫士”评选活动中,磁县消防大队大队长乔国柱荣获“十大优秀消防救援卫士”称号。

乔国柱,邯郸市消防支队磁县大队大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集体三等功一次,被河北省委省政府、省消防总队、邯郸市消防支队表彰奖励15余次。2015年荣获“邯郸青年五四奖章”。2016年,被省委、省政府办公厅授予“7.19抗洪抢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6年7月19日,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磁县,重灾区陶泉乡24小时降水量达到771mm,创当地百年历史最高气象记录。他带领官兵组成敢死队,在电力中断、道路中断、通信中断与外界失联的情况下,徒步20余公里前往重灾区南王庄救援,在灾区奋战4天5夜,100多个小时,组织抢险救助43起,解救转移被困群众230余人,是到达陶泉乡灾区最早、徒步行走里程最长,搜救范围最广,救出被困人员最多的救援队伍。

20年来,他把一腔热血转化成了对消防事业的执着追求,亲自组织指挥、参与灭火、抢险救援战斗2000余次,解救被困群众400余人,挽回财产损失3000多万元。他还坚持为老红军和孤寡老人献爱心、送温暖,为群众义务送水数百吨,设立了“爱心助学基金”,资助张向红、陈晓玉等8名学生圆了大学梦。

如今,他脱下了“橄榄绿”,换上了“火焰蓝”。制服颜色虽然变了,但是忠诚的本色没有变、为民的初心没有变、应急的职能没有变、部队的传统没有变。相信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奔跑、追梦前行,全力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服好务、守平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