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磁县好奇老人迷失高速路,民警热心护送回家

2019-02-13 10:26:21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15时30分许,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支队指令,称一位老太太在林峰收费站附近行走,正在路面执行巡逻任务的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驾车火速赶赴现场。

高速路上,只见一名老太太艰难地一步步向西挪去。民警张哲立即停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来到老人身旁。看到民警的到来,老人忙不迭地向他询问此地距北开河村多远,看到老人的身躯在寒风下瑟瑟发抖,再联想到北开河村在东方,他却一直向西走去,南辕北辙,越走越远。一贯心系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民警随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在舒适的座位上,温暖的车内,老太太的情绪顿时好多了,才将事情的原委讲了出来。

原来,这位老太太姓李,74岁,虽年纪大了,但从不服老,好奇心特强,看到从村旁的高速公路上飞驰的车辆,自己却从来没到路面目睹过,这次她从破损的护栏处到了高速公路上,兴致很高地向北走去,走了一段后觉得累了,就往回折返。没成想她却从京港澳高速公路与邯郸环城高速互通处,走上了邯郸环城高速公路,一路向西走去。当她看到太阳将要落山了,还不知距家乡有多远,懊丧不已,边走边落泪,情绪、体力均不支,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否则随时都有倒下或被疾驶的车辆卷走的危险。

民警张哲到了北开河村后,几经打听,终将老人送到家。其家人将看到民警将老人安全地送到家,感激万分,紧紧地拉着民警张哲的手不放,感激地话语说个没完。(刘敬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