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利剑”高擎!磁县22名“老赖”被拘传

2019-02-27 10:55:20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6日,磁县人民法院再擎执行“利剑”,22名“老赖”被拘传,打响了2019年强制执行第一枪!

2月26日清晨5时20分,天色未明,晨光熹微,磁县法院50余名干警和15辆警车全部集结、整装待发!简短的现场动员后,按既定计划,干警们兵分三路奔赴全县各处一场针对全县失信人员的“利剑”行动开启执行新征程!

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磁县法院在行动前夕两次召开调度会,提前制定周密的行动方案。行动中充分利用执行指挥中心为执法记录仪、单兵设备的使用做好技术保障,做到远程指挥“零距离”。

对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拒不申报财产信息的,一律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通过向重点场所、各乡镇、村委会张贴公告等方式通知被执行人立即履行法律义务,形成强大威慑。

此次行动共执行案件30件,传唤被执行人18人,司法拘留4人,1人当场履行金额12万元,强制搜查8户,执行到位金额32万余元。

对于“执行不能”或“履行不能”的自然人被执行案件,在穷尽强制措施的前提下,对涉民生类案件中生活困难、符合条件的申请执行人给予适当的司法救助和社会保障,并当场发放救助金。

此次行动还特别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6人在执行指挥中心参与见证,媒体全程跟踪报道,确保执行工作公开透明及执行程序规范化,保障了强制执行行动有序进行,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通过持续的“利剑”行动,磁县人民法院,打击了一批、教育了一批、警示了一批拒不履行职责的社会人员。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