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磁县:货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洒水车变身消防车

2019-03-10 21:4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飞飞、齐雄、郭真)3月9日下午15时,在磁县迎宾路与滏阳大街交叉口西鸿翔家园旁,一辆货车在行进途中突然起火,车厢瞬间被火海吞噬,熊熊火焰直扑油箱!

一旦油箱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货车起火的位置北侧紧邻住宅小区,距离起火货车不到10米,而货车油箱爆炸的冲击波,会波及方圆二三十米。货车后斗装有大量电动车,除骨架以外,其余部件为塑料、橡胶和聚氨酯材料制成,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

货车车厢背负着一团巨大火球,火焰蹿起三四米高。很快,车身就被火海吞噬,滚滚黑烟充斥了整个上空,空气中弥漫着焦臭味。随着火势逐渐变大,油箱随时就会爆炸。这时一辆洒水车快速冲过来秒变“消防车”,一道水柱划出一条弧线,把熊熊燃烧的大火球劈成两半,大量蒸汽伴随着烟气腾空而起。洒水车尾部平台上站着一名工人,正端起碗口粗的喷头,犹如消防战士手持高压水枪灭火,一名工人着火车车辆旁进行“指挥”,而司机在驾驶室给油增加水压,(由于洒水车的高压水枪压力必须得加大转速来增加水量)。

原来磁县城管局洒水车司机方宝山驾驶小型雾炮车和环卫季节工张清海、张洪海正在附近对迎宾路新种植苗木进行浇水作业。忽然发现路上出现大量烟雾,并发出“噼里啪啦”,他们第一时间意识到有地方可能失火了。他们来不及多想,立即启动车辆向着火点驶去,将洒水车停在着火车辆旁,迅速登上操作台用随车携带的高压水枪对准起火点奋力喷射,不到10分钟就将火苗全部扑灭,避免了火势的蔓延,消除了更大的危险。救完火后,三人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灭火后,车主苏先生对于灭火的3名城管人深表感谢,在事发现场,并掏出现金表示感谢,但被3名城管人婉拒了。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