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清河县葛仙庄镇“四个加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9-03-14 10:1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建丛)为充分发挥基层文化服务群众、服务生活的作用,葛仙庄镇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加大了文化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搭建了文化广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全镇文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镇政府列专项资金用于文化站免费开放、宣传培训、文艺演出活动等。为群众充分享受精神文化提供有力的物质保障,真正实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重点将牛屯、王什庄等五个村建设成为公共文化亮点提升村。

加强文艺宣传队伍。近年来,镇文化站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充分尊重和发掘各村的文化特色,鼓励群众自发组织文化娱乐活动和民间文化社团,组建了20余支舞蹈队、戏曲队、腰鼓队、秧歌队、战鼓队,着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化品牌。  

加强活动举办力度。积极开展一系列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品位。通过开展“宣讲十九大”“春节大联欢”“元宵节汇演”等活动,把文化大餐送到千家万户。

加强特色文化建设。创新创作,丰富活动形式。镇文化站多次在县广场舞大赛中荣获一等奖,邱家那社区被省委宣传部评为省级“宣传文化工作示范社区”,极大提高了群众热情;组织广场舞、秧歌队骨干队员在全镇巡回演出20余场,充分展示葛仙庄镇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了全民提升文化水平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