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头条>>

磁县召开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2019-03-19 16:48:35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上午,磁县在县小礼堂召开省级园林县城复查暨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县长张力超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打一场省级园林县城复查迎检和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磁县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全面建设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提供坚实支撑。县领导亢存生、刘俊波、杨玉兴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溢泉湖管委会主管负责同志,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领导班子,磁州镇党委书记、镇长,涉及有关村(社区)的支部书记,以及县城主次干道沿线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力超强调,园林县城是体现一个城市生态文明、环境建设、生活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标志。巩固省级园林县城和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磁县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认真算好经济账、社会账和民生账,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打好这场省级园林县城复查攻坚战,为申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奠定坚实基础。

张力超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力攻坚。要按照“抓重点、破难点、突特点、造亮点”的思路,集中精力主攻薄弱环节,重点做到“四高”。一是规划起点要高,进一步完善绿地规划编制,发挥好“绿色图章”在城市规划中的作用,坚持全域规划、“多规合一”,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二是绿化质量要高,大力实施八项重点绿化工程,扎实推进“万株乔木进县城”活动,集中创建一批园林式单位、居住小区,提高绿化档次和品味,坚持建、管、养并重,严厉打击侵占绿地等行为。三是建设标准要高,加快如意湖(南湖)、明理湖、和谐公园和精品游园、广场等建设,突出县城道路、供水、排水、供热、供气、路灯、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考虑县城亮化、绿化、美化,加大对破坏市政基础设施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四是管理水平要高,推行科学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像“绣花”一样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单位进行强力治理和精细管理;坚持建管并重,改善硬件设施,提升整体形象。

张力超强调,要强化保障,确保成效。要加强领导明责任,多措并举增投入,广泛发动聚合力,强化督导抓落实,以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精神,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务求必胜,以最优的成绩为复查工作再“加分”,为创建工作再“加油”,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查和如期实现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目标,努力建设新时代业强民富、美丽幸福新磁县。

县委副书记亢存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俊波宣读了《关于开展“万株乔木进县城”活动的通知》。

副县长杨玉兴宣读了《磁县2019年省园林县城复查暨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磁州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