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威县举行孕产妇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2019-03-27 16: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妇幼基本公共卫生和妇幼保健项目工作,使孕产妇0-6岁儿童管理工作、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唐氏筛查工作实行规范化管理,促进基层妇幼保健人员的工作素质与能力再提高,3月22日,威县卫生健康局在局西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孕产妇0-6岁儿童规范化管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唐氏筛查业务培训会。31家乡镇卫生院的妇幼保健人员及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有关科室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培训会由负责公共卫生的县卫生健康局主任科员张志军主持,县卫生健康局主任科员傅月峰、基层卫生股股长李文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陈贞福、副主任赵玉琢出席开班仪式。会上,张志军重点讲了举办本次业务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说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县妇幼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要求大家认真听,认真记,严格按照规范认真开展妇幼健康的各项工作。

会议特别邀请邢台县妇幼保健站副站长付利鸿进行授课,她主要讲了两部分内容:一是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从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要求、工作指标等,到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产后访视、产后42天每个时期妇科检查、实验室检查、评估与管理及常见问题的处理等;二是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讲解了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要求、工作指标等,从新生儿家庭访视到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从婴幼儿健康管理到学龄前儿童健康管理,以及健康问题的处理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还将自己多年来的临床经验与各位学员进行分享。

下午,培训会由负责妇幼保健工作的县卫生健康局主任科员傅月峰主持,妇幼股股长李静、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陈贞福、副主任赵玉琢出席培训会。

会上,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负责人武向飞就国家免费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出生缺陷的定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对象、检查内容等详细进行了讲解。

之后,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唐氏筛查项目负责人王海净就有关内容进行培训,她主要讲了唐氏综合征的定义、国家唐氏综合征的基本情况、唐氏筛查项目的目标及服务对象和筛查时间,同时还就实际工作过程中用到的血标本的采集、结果的判别、唐氏高危儿筛查标准、高风险孕妇的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检验业务培训效果,当日下午还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考试,考试结果均及格,平均分数为78分,达到了预期目的。最后,县卫生健康局主任科员傅月峰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对今天的培训比较满意,但从考试分数看,大家还没有完全熟练掌握各项管理服务规范,还需再接再厉,回去后继续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