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清明祭祖引火灾,他被磁县警方拘留15天

2019-04-08 10:36:20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5日,磁县溢泉村村民俎某在磁县溢泉湖停车场北侧公仆林给其父母上坟时,因焚烧祭祀品将周边杂草引燃,火借风势引发大火,着火面积40余亩 。公安、消防及周围群众30余人历经三个多小时才将大火彻底扑灭。

清明节前期县委县政府、公安局下达了文明祭祀,禁燃禁烧的通知,俎某依然明知故犯,引发大火,并造成严重后果。东武仕派出所严格按照局党委指示严肃处理违法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以过失引发火灾,依法行政拘留俎某十五日。

作为执法部门,磁县公安局放弃清明节休假,全员上岗,扎实推进森林防火、禁燃放烟花爆竹等各项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27个机关分包单位、13个派出所,全部深入到分包村庄和所辖区,采取发放宣传单、喇叭广播、巡查等多种措施开展宣传工作,清明节关键节点,形势依然严峻,磁县公安局在继续做好宣传、防范、巡查工作的同时,坚决打击到位。

磁县公安提示:

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春季踏青、外出游玩、田野劳作,一定要做好防火、禁燃工作。违法引起火灾,将依法收到严惩。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