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精神文明>>

【感动磁县2018年度人物】霍现金:爱就是一辈子

2019-04-10 16:59:46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个晴朗天气,霍现金放下手中的活儿,走出家门推着妻子晒太阳,心理感到特别踏实,而有了丈夫的陪伴,韩年娥心理也感到非常知足。

这样的陪伴,他们相守了25年,1993年,韩年娥认定霍现金善良、能干,并与他结为夫妻。正是韩年娥的这次选择,考验也见证了这个男人一辈子的责任和担当。

事情还得从25年说起,婚后第二年冬天,韩年娥就得了罕见的怪病,两腿不发使唤,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从那时起,霍现金就带着妻子四处求医,跑遍了北京、省城大大小小的医院,不知走过多少里路,却因查不出病因、 得不到很好的医治。但霍现金始终没有放弃,25年来,他没日没夜地伺候,穿衣、吃饭,端屎、倒尿,缝补、拆洗……

最揪心的是,妻子抽风的症状会毫无征兆地“降临”,每月都需要住院两三次。因此,这个家庭因病致贫,背上累累“外债”。霍现金除了床前床后拼命地伺候;还要争取妻子病情相对稳定的时间拼命在附近打工挣钱。有时他为了省那么一点点公交费,要背着妻子走很远的路去看病。

尽管这样,霍现金始终没有放弃,一有时间就学着给妻子按摩,让多年患病的妻子减轻病痛的折磨。

在都党乡辛四庄村,提到霍现金,左邻右舍都会伸出大拇指,由衷的称赞这个重情重义的好男人。

妻子在家就在,霍现金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病瘫的妻子25载,用行动证明了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