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磁县环卫工秒变“消防员”

2019-04-23 10:53:4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磁县迎宾路与滏阳大街交叉口西鸿翔家园附近,一辆行进中的货车突然起火,火焰直扑油箱。危急时刻,一辆洒水车上的三名环卫工秒变“消防员”,用时不到10分钟就将大火全部扑灭,避免了火势的蔓延。

事发现场,失火货车迅速燃烧,车厢上形成一个巨大火球,火焰蹿起三四米高。很快,车身就被火焰吞噬,滚滚黑烟直冲上空,空气中弥漫着焦臭味。此时的起火货车北侧紧邻住宅小区,一旦货车油箱爆炸,必定会给周边居民带来严重影响。

这时一辆洒水车快速冲来并秒变“消防车”,一道划出的水柱,把熊熊燃烧的大火“击碎”,大量蒸汽伴随着烟气腾空而起。洒水车尾部工作平台上站着一名工人,正端起碗口粗的喷头灭火。另一名工人在货车辆旁进行“指挥”,而驾驶员则在驾驶室内持续给水枪加压。

据了解,这三名“消防员”是来自磁县城管局的洒水车司机方宝山、环卫工张清海和张洪海。当时,他们正在附近驾驶小型雾炮车对新种植苗木进行浇水作业。发现货车失火后,他们立即驾驶车辆向着火点驶去,并用随车携带的高压水枪对准起火点奋力喷射。最终,三人用时不到10分钟,就将大火全部扑灭,避免了火势的蔓延。

灭火后,车主苏先生对3名城管人深表感谢,并掏出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婉言拒绝。 (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