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门前五包”责任书正式启动挂牌

2019-05-07 17:01:47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6日上午,磁县“门前五包”责任书正式启动挂牌。“门前五包”这一城市创新管理新举措正式亮相该县。

门前五包,即“包卫生、包市容、包秩序、包绿化、包管护”:

包卫生:保持责任区内地面、墙体干净,按时清扫清洗保洁;责任区内无存留垃圾,无明显污迹,无焚烧现象,地面无烟蒂、纸屑、果皮瓜壳(核)、粪便、痰迹、塑膜等废弃物;自备垃圾容器,定期收集倾倒,无散堆垃圾现象,不将室内垃圾扫入公共区域;冬季及时清除责任区内积雪;对责任区内乱吐、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劝阻。

包市容:责任单位建(构)筑物的门面、墙体、玻璃橱窗(幕墙)、户外广告(店招)等设施和装饰保持整洁美观,无乱贴乱画现象;责任单位店面的户外灯箱广告、霓虹灯等亮化设施无损毁,做到字迹清晰、完整;不违法搭建建(构)筑物及棚、亭、伞、架、围栏,不擅自设置广告栏(板)、招牌、横幅、彩虹门等;不在树木和灯杆等市政公用设施上牵绳挂物、晾晒物品;不乱堆乱放杂物;发现乱贴乱画乱挂者要及时制止、举报并清除。

包秩序:保持责任区内秩序良好。无店外经营、店外作业、乱堆乱放及使用高分贝音响设备招揽顾客等现象;不擅自在店外举办店庆、商品促销等活动,经批准举办相关活动的,要按规定时间和要求进行,维护良好的活动秩序,活动结束后及时清场;无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不占道打麻将、下棋、打牌、喝茶、赤背和卧椅睡觉等,并及时劝阻他人在责任区内的不文明行为;对责任区内乱摆摊设点、乱停乱放车辆等现象要及时制止或举报。

包绿化:自觉管护责任区内树木花草。不向责任区内树池、花坛、绿篱倾倒垃圾或渣土等废弃物,不得倾倒、排放污水(泔水);不在树木上乱刻乱画;不就树搭棚、架设电线;不践踏、攀折、擅自砍伐和迁移树木花草;不在绿篱内堆放货物(杂物);对损害树木花草的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或举报。

包管护:配合有关部门管护好责任区内人行道、路灯、井盖、垃圾桶、标识标牌等公用设施;对侵占、损坏或者擅自拆除、搬移公用设施和开挖人行道的行为及时制止和举报。

根据磁县“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办法规定,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背街后巷、沿街两侧的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及商铺都是“门前五包”的责任人。

为推进此项措施落实,县城管局及早安排,组织人员逐门逐户对城区责任区域内临街单位、店铺商户宣传讲解“门前五包”的内容、意义、作用以及如何落实等。

目前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共签订责任书2000余份,责任书挂牌上墙正在进行中。(郭真/图、文)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