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6.1将至,磁县小学生代表收到一份“特殊礼物”

2019-05-30 14:57:58 来源: 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磁县人民检察院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邀请小学生代表走进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教育局、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9点,磁县检察院大厅内学生们列队整齐。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律师接待室、执法办案区、检委会会议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远程庭审室。每到一个地方,检察干警都认真的向学生们介绍,并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之后,学生们齐聚六楼会议室观看《预防犯罪,关爱未来》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影片。影片结束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干警刘子龙结合影片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同学们,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因为有很多的人比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都在我们成长的路上保护我们,让我们免受不法侵害。我们应该通过影片中的真实案例警钟长鸣,时刻要知法、懂法、守法。法律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任何人一旦触犯了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会议室响起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感谢检察官叔叔阿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通过此次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学生们与检察官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近距离体验检察工作,进一步了解检察院的职能。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用法治的阳光点亮青春的路。

来源: 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