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磁县:“五色”勾勒城市风景线

2019-06-27 16: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沿中华磁大街走进磁县,黄色的路沿石、绿色的绿化带、白色的外立面及行道树,五彩缤纷的草花以及黑色的城市道路……抬眼望去,如同一条条彩练,让人心旷神怡。

“每次骑行到中华磁大街,我都会放慢速度,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看路边的风景,心情别提有多美好。”磁县追风骑行俱乐部会长石长红说。

近日,在磁县城区主干道,“路沿石刷黄色漆”首次亮相,刷漆后的路沿石不仅能起到保护车辆安全的作用,同时也为磁县的城区美化添加了美妙的一笔,为了让城市“既有面儿又有里儿”,磁县对主次干道两侧背街小口延伸50米内外观陈旧的建筑物立面进行外墙粉刷,短短1个月的时间,原先“破败不堪”的背街小巷口全都旧貌换了新颜。白色的墙面,灰色的墙裙,红色的线条,营造出古朴雅致的氛围,成为磁县在园林城复检过程中的缩影。

绿化带是城市精神的体现,适时修剪是对园林植物科学管养的重要措施,能够使植物形成千姿百态、美丽的外形,大大丰富城市环境的空间变化,经修剪后绿化带有棱有角、横平竖直,面貌焕然一新,增强了通风、透光作用,保证植物良好生长,为市民打造了一条美丽、安全的城市绿色长廊。

行道树是城市的美丽风景线,涂白描红后更显整齐,如列兵般笔直,一阵风吹过,绿浪涌动。

“路面黑”是落实城区主次干道的各项道路抑尘措施常态化带来的明显成效。磁县按照“精细化、高标准、常态化”的要求,以抓常态、提标准为基础,坚持人机结合清洗、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洒水雾炮降尘"四位一体"机械化清扫模式,路面重现了黑亮“本色”。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城市管理难点和亮点都在于“细节”,靓丽整洁的城市道路、配套完善的市政设施、整洁美观的背街小巷、整齐划一的绿化隔离带、行道树……做精、做优、做美细节,磁县致力于抓住每一个细节,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将磁县建设的更加美丽宜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