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精神文明>>

磁县为志愿者送上“精神食粮”

2019-07-29 15:28:15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凝聚全县志愿服务力量,提高志愿者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广泛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让广大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7月26日上午,磁县开展精神扶贫文化扶贫专业志愿服务培训会。会议由中共磁县县委宣传部、磁县文明办主办。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志愿者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邯郸市理论宣讲员薛丽萍老师做了《全方位激发内生动力 多渠道提高脱贫实效》的精彩培训。薛老师运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针对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惑和解决措施作了详细讲解。特别是她提出的“扶志树心,扶智治愚,扶德立人,扶业致富”的理念具有极强的指导性。

邯郸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王萌老师给大家做了志愿服务专业知识培训。王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新时代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有益借鉴。

志愿中国信息系统高级项目经理许晓钰就“邯郸志愿”信息系统操作进行指导。分别从系统平台的下载、注册、使用和管理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现场互动,全体参训人员都掌握了基本的操作流程。

三位老师对“全方位激发内生动力 多渠道提高脱贫实效”、志愿服务专业知识、“邯郸志愿”信息系统操作指导等问题做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宣讲,语言通俗,示例生动,观点鲜明,既谈政策又讲措施,既有理论总结,也有事实根据。通过此次学习,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决心,誓要把磁县建设的更加美丽。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