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131所农村小学22996学生喜用营养餐

2019-09-05 14:52:16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新的开学季,

陶泉乡索庄小学的孩子们,

背上书包高高兴兴的返回学校。

此时在学校迎接他们的

除了亲爱的老师还有一项新福利

每天一顿的免费营养餐

……

补充营养

保驾护航

小学生营养餐

据了解,从本学期开始,全县131所农村小学共计22996学生,将享受到每人每天一盒学生奶、一个学生鸡蛋(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除外)的免费营养餐。

为做好这项工作,磁县各农村小学提前配备了营养餐储藏室、操作室、蒸煮设备、货架、奶框等设施。学校也通过微信通知等方式让家长了解关于学生饮用奶的小知识;向每位学生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并根据家长提供的学生体质状况对学生是否能食用营养餐做好记录。

为确保营养餐食用安全,全县各农村小学教师从煮蛋、学生奶和鸡蛋发放、指导学生食用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全力为孩子们的营养健康保驾护航。

学生和家长对党和政府的关爱、对这项惠民政策都赞不绝口。该项惠民工程的实施一定能够有力保障孩子们健康茁壮的成长,同时也为我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夯实了基础。

学生营养餐注意事项

1.学生是否是过敏体质,是否对鸡蛋、牛奶有过过敏现象。如果不确定,请提前试吃鸡蛋和牛奶,观察是否有不良状况,并告知所在班级班主任备案。

2.学生应注意不能空腹喝奶,不利于健康,请务必坚持吃早餐。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食用营养餐前后及时洗手。

4.学生自身患有感冒发烧、头晕、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食用前要马上与班主任报告,建议当日不要食用营养餐食品。

5.学生食用营养奶前仔细观察奶盒的外包装,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有变质现象,有无胀包、缩包、漏包现象。饮用牛奶时先小口慢品,如口味异常,应立即停止饮用,不要和同学交叉饮用牛奶。

6.学生食用营养餐应先吃鸡蛋,后喝牛奶。煮熟的鸡蛋剥开后看是否变质,蛋清蛋黄是否界限清楚。

7.学生养成健康的食用习惯,不留餐、不弃餐。

8.学生食用营养餐后,若有腹痛、头晕、呕吐、发烧等不适感觉时,请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同时及时就诊核实是否为营养餐食品反应。(图文、刘国勇 邓新明)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