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张秀兰:用一生来守护对党的信仰和坚守

2019-10-14 15:56:36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编者按

有一种力量叫催人奋进,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有一种希望叫鼓舞人心。在磁县,在我们身边,就有多位建国前老革命、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在给我们年轻的一代默默耕耘的同时,也传承着老一辈的那份坚定信仰。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生活工作的标杆。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建国前老党员——张秀兰,感受榜样的力量。

张秀兰1928年出生于时村营乡西李庄村的一个农民家庭,苦难的生活,使她萌发了求翻身、求解放的强烈愿望。小小年纪便参加儿童团,站岗放哨查路条,投身于革命斗争中。

张秀兰说:“那时候参加儿童团,有机会参加民主政府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接受到党的教育,但是风险也是很大的。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站岗,日本鬼子突然进村,我马上通知正在村里开会的大人们,大家赶快藏了起来,才逃过一劫。”

根据上级的要求,建立共青团组织,要选择合适的人选加入共青团,张秀兰成为了加入共青团5人中的一员。加入共青团后,张秀兰更加严格要求自己,1944年,年仅16岁的她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妇救会,担任委员。在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里,男子奔赴前线,浴血杀敌,妇女们也在妇救会的引领下走出束缚、走出家门,为前线的战士们准备军鞋、军粮等军需物资,照顾伤病员。

由于表现优异,1946年3月,张秀兰抱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解放奋斗终身的信念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张秀兰说:“当时入党是严格保密的,要经常开会,而且开会地点都在树林里或庄稼地里,入党这件事我瞒了丈夫三年多,直到新中国解放前夕,家人才知道我入了党。”

在职责和使命的驱使下,张秀兰更加忘我地工作,白天参与村里工作,晚上纺纱织布、洗衣做鞋等,做好后勤工作。在敌人扫荡时做好群众转移保护工作,为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她继续在村中做妇女工作,担任妇女主任,积极参加恢复生产,镇压反革命,“打土豪、斗地主”,成立合作社等运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团员和新青年响应国家的号召,为巩固新生的革命政权,建立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由于表现积极,她多次受到村和上级的表彰,还多次被选为党代表和团代表。

张秀兰说:“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所有每次我都要冲在最前面,不怕吃苦不怕累。”

张秀兰一生无儿无女,现在在侄子家居住。在张秀兰老人心里,党性高于一切,她从入党那一刻起,经历了战火纷飞、饥困交加、文革之乱、改革阵痛,却依然坚定对党的拥护,用自己的一生证明对党的信仰和坚守。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