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社会民生>>

4分32秒!这是磁县民警守护群众安全的“生死时速”

2019-10-30 16:39:38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上午10时许,磁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张忠华、王晓飞、李坤、赵华正在中华慈大街与迎宾路交叉口执勤时,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男司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一边向执勤交警挥手示意,一边大声呼喊求救。“警察同志,帮帮忙,我们车上有人突发疾病全身僵硬,意识模糊。”这慌张的救助声打乱了磁县交警忙碌的节奏。

争分夺秒,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见此情况,执勤民警立即给指挥中心报备,发动警车、打开警灯,开辟生命急救“绿色通道”,带着黑色轿车直奔磁县人民医院。

从中华慈大街与迎宾路交叉口至磁县人民医院大约还有5公里远,需经过4个红绿灯,在路面执勤警力的配合下,原本需要10分钟的路程,仅用不到5分钟就将病人送到了人民医院,为病人及时抢救争取了时间。

不忘初心,诠释人民卫士神圣使命

2019年10月26日下午,家住临漳县三台村的村民韩文富携带一面“守初心担使命、系百姓为人民”的锦旗来到磁县交警大队,以表达对磁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开辟生命“绿色通道”,为其突发心脏病的村民,争取宝贵救治时间的感激之情。

25日,我村韩某突发疾病,呼吸困难、心跳过速、失去意识、情况十分危急,我驾车送他到磁县紧急就医。

在危难时刻,磁县交警警车开道,为抢救群众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到医院后,联系医护人员、帮忙抬病人,直到安顿好病人,交警同志才匆匆离开,而且不留姓名。事后我多方打听才知道他叫王晓飞。

十分感谢磁县民警,是他们给了受难群众“第二次生命”!(吕振平)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