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磁县精神文明>>

磁县举行“诵经典诗词,做儒雅少年”主题古诗词大赛

2019-12-13 09:51:07 来源:磁力磁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打造书香校园。磁县教体局12月11日在崇文学校举行以“诵经典诗词,做儒雅少年”为主题的第三届古诗词大赛。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全县各学区、国民办中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比赛。

比赛为期两天,分为三组,内容参考部编本语文教材和中小学《语文课程标准》,题型灵活多样,有诗词背诵、默写、对接上下句、挑字成诗、诗词常识、飞花令等。比赛形式有必答题和抢答题。

比赛中,台上选手龙争虎斗异常激烈,台下学生也融入其中,尽情享受。在摩拳擦掌的必答环节,各代表队淡定从容,应对自如。在你争我抢的抢答环节,选手们群情激动,争先恐后,抢答迅速。在最后即将决出冠亚军的飞花令环节,三支代表队火热比拼,流畅对接,将诗词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扣人心弦,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喝彩不断!选手们从背诵拓展到品味运用,不但展示了自身丰富的古诗词知识,而且表现出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独特气质。现场的啦啦队也积极举手参加互动,同学们畅游在诗的王国里,不亦乐乎!

磁县第三届中小学古诗词大赛,检验了磁县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成果,有效落实了新课标中关于弘扬民族文化精髓,加强学生民族文化底蕴的要求,而且使学生在阅读中积累,在文化滋养中成长,让校园散发出浓郁的书香,推动了全县的“高效阅读和汉字书写”两项工程的深入开展。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解密磁县怀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