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审计局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2019-12-31 16:5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素芳、董涛)日前,磁县审计局认真贯彻和落实省委两办《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有效促进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

该局注重任中审计,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的经济责任审计机制,安排任中审计不低于60%,有效规避离任后审计无法有效界定和追究责任等弊端;对某一系统内部的全部或部分单位的负责人同步审计,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促进整个系统财经秩序和干部履职履责情况全面规范;对经济责任审计对象按经济管理权限、资金总量及下属单位数量等因素,分为A、B、C三类,集中审计力量强化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监督。

此外,针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多、范围广的情况,该局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主线,同步实施乡镇财政决算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及专项资金审计和调查,使审计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