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头条>>

磁县:重拳出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2020-01-29 21: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磁县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如何?连日来,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快速反应,既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把控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保障猪肉、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的市场供应,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有力的物质支持。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杀菌,做好农贸市场的通风、换气管理,做好大扫除、大清洁,彻底进行消毒杀菌。严格落实活禽禁售要求,打击非法贩卖野生动物行为。特别是针对偏远地区、乡村小镇等,防止死灰复燃。同时按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细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禁止餐饮单位非法加工野生动物及现场宰杀活禽,做好餐饮场所的清洁消毒,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工制作,确保菜品烧熟煮透。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禁止食品生产企业非法将野生动物、病死禽畜动物肉类及其制品用于食品生产加工,严格落实禽畜类动物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禽畜鲜肉和肉制品来源可追溯。

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医疗物质价格监督检查、农贸市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市场开办者和入场经营者资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重点内容,检查药品零售药店和医疗器械专营店购进验收、储存保管情况,对贩卖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进行强化巡查和监管。坚决打击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医疗物质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确保相关商品市场稳定有序。

监督药店做好退烧药销售实名登记工作,购买退烧药一律实行实名登记,实行店主自报和电子销售台账对应制度,确保严肃性,针对发现电子台账与自报不统一或有其他弄虚作假行为将依法暂停营业,并进一步依法处理。

及时受理,准确查处,精准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第一时间处置群众举报投诉或上级交办的各类涉及消费者权益的案件,确保防疫期间市场整体稳定。

为保证疫情期间磁县食品物资供应,磁县积极协调新世纪、美食林、中盛、京都、新赵都、万福来等商场、超市釆取“积极外调,县内平衡”的原则,全力抓好各大商场超市的食品物资供应和储备,密切联系调度商超供应物资情况,全力以赴备足货源,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