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新闻>>新闻聚焦>>

磁县讲武城镇:“四个起来”防控疫情

2020-01-30 11:4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齐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磁县讲武城镇丝毫不敢懈怠,除继续深入细致排查,严密监测武汉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外,提出“四个起来”工作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大喇叭响起来。各村要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作用,每天早中晚至少三遍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通稿;通过大喇叭,及时传达各项工作指令和名通报在街头聚集闲聊的人员,促其待在家中。

劝返告知贴起来。各村在卡口醒目位置张贴劝返告知,因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全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无极特殊情况,坚决杜绝外来人员和车辆入村,并做好拦截、解释和劝返工作。

消毒喷壶动起来。各村要高标准配备消毒设备。准备酒精棉球,对各卡口处使用的体温测量仪进行消毒,做到一人一消;结合村医科学使用消毒液,每天对卡口、办公室、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喷雾消毒。

大扫帚挥起来。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要求各村要合理安排,既要彻底清理垃圾死角死面,压缩病菌生存空间,又要科学摆布人员,防止造成人员聚集,并切实做好保洁人员的防护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